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《摘星》 , 为静者所歌 , 等不到收件人的信纸先生 , 伪神游戏 , 相甫相程 , 我自倾怀 , 被继父懆肿了嫩批 , 风起就恋爱 , 魔女的故事书 , 最强英雄败给梦魔后【双性/美强/NTR/抹布】 , 《影后死对头是我隐婚老婆》(GL) , 始祖小姐的学习日记01校园之旅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